纳米润滑材料与技术

Abstract: 作者在多年从事纳米润滑材料与技术研究工作的基础上,借鉴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对纳米润滑材料与技术的研究和应用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分析与阐述。

全书共8章,分别介绍了纳米润滑材料与技术所涵盖的主要内容,纳米粒子在润滑油脂中的减摩抗磨原理和应用,几类纳米润滑薄膜如纳米陶瓷薄膜、纳米金属薄膜和纳米碳基薄膜,纳米材料在聚合物复合材料中的应用,纳米晶化的陶瓷、金属和金属间化合物材料,最后对纳米摩擦学和纳米仿生润滑材料进行了简要介绍。

Subject Area材料科学与物理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