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轭亚油酸分析检测方法研究进展

Abstract

共轭亚油酸(CLA)具有减肥、降脂、抗癌、增强机体免疫力等多种生理功能,已广泛应用于医药、保健、化妆品等领域。CLA具有多种同分异构体,不同构型的CLA理化性质及生理活性不同,因此建立可靠、方便易行的分析检测方法至关重要。本文综述了近几年包括气相色谱法、银离子色谱法、毛细管电泳技术、紫外分光光度法以及红外光谱法在内的,针对不同基质的CLA分析检测方法的研究现状,以期在CLA的分析中提供参考,为CLA的新型分析方法研究提供思路。

Keyword: 共轭亚油酸 异构体 分析检测方法 气相色谱法 银离子色谱法 毛细管电泳技术 光谱法 紫外分光光度法 红外光谱法 Conjugated Linoleic Acids Isomers Analytical Methods Gas Chromatography Silver Ion Chromatography Capillary Electrophoresis Spectroscopy Uv Spectrophotometry Infrared Spectroscopy; Subject Area分析化学与药物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