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烯氧化脱氢流化床用无铬新催化剂的研究

Abstract: 报道了最新研制的无铬铁系催化剂(W-201)在内径20毫米石英挡板流化床上500小时稳定性试验结果及在内径24毫米不锈钢无挡板细粒子流化床上的评价结果。为了考察该催化剂的体、表相结构及铁的化学状态的变化情况, 对催化剂分别进行了X光衍射分析(XRD)、X光电子能谱(XPS)、富利叶变红外分析(FT IR)和穆斯鲍尔谱分析(NGR)的测试。测试表明, W-201催化剂具有稳定的体、表相结构和良好的氧化还原能力。完全可以适应粗粒子挡板流化床的长时间反应, 对细粒子床的应用也显示了令人鼓舞的前景。

Subject Area物理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