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温下消除CO的催化剂

Abstract: 本文考察了活性炭复合载体负载的、采用铂和钯金属络合物为初始化合物制备的负载型贵金属催化剂, 在CO氧化反应中的催化性能。从中筛选出可在室温下消除CO的催化剂(编号CO-20-2), 并试验了该催化剂在干、湿两种原料气氛下的活性和稳定性。与国内外用于同种反应的催化剂相比较, 其活性和稳定性均较好。采用活性炭复合载体和与其匹配的活性组分初始物质Na2PtCl6和Pd(Oac)2时, 适宜的H2还原温度范围为100—200 ℃, CO-20-2催化剂可在室温至45 ℃的低温范围内连续消除空气内的CO。

Keyword: 铂和钯催化剂 Co氧化 活性炭复合载体 室温消除co Palladium And Platinum Catalysis Carbon Monoxide Oxidation Activated Carbon Complex Support; Subject Area物理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