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轻馏分的组成

Abstract: 本书㯱集了中国石油轻馏分组成的研究成果,第一部分详细叙述了研究石油组成的近代物理和物理化学方法——精密分馏、液固色谱、催化脱氢分析环己烷烃、联合散射光谱和物理常数测定方法——的原理和试验结果。第二部分叙述这些分析方法的建立、设备制造和操作方法,并且列出了应用这些方法分析中国主要油区七个汽油馏分(~155 ℃)的单体烃的结果。这些分析方法对石油科学研究者和有机化学工作者都有用处。中国主要油区的汽油组成数据是关于中国石油的基本数据,对石油加工和石油的化学利用都是必要的。

Subject Area物理化学与绿色催化; Is Part of Series编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