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tract: 本书以甲烷单加氧酶、细胞色素P450和脂肪酶的催化反应化学和人工模拟光合作用为主要内容,介绍近20年来生物酶和模拟酶化学的研究进展。全书共分九章,包括酶化学的发展历史及研究范围、甲烷与分子氧活化的生物催化基础、甲烷单加氧酶的结构与反应化学、细胞色素P450的结构与功能、单加氧酶催化功能的化学模拟、人工光合作用、脂肪酶催化手性药物合成与动力学拆分、酶的固定化及其应用和酶催化反应介质化学等。

本书可作为高等学校生物化学专业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材,也可供相关专业的教师、科研院所研究人员以及化学化工领域的科技人员参考。

Subject Area仿生与生物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