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载型双金属铜促进催化剂的CO加氢反应

Abstract: 用Cu(NO3)2对载体(γ-Al2O3)表面修饰后制成的负载型双金属铜促进催化剂进行了CO加氢反应研究。与未促进催化剂对比,铜助剂对生成低碳烃和提高CO转化率均有较强的促进作用。在280 ℃时,铜促进催化剂对生成低碳烃的选择性可达59.4%,突破了Schulz-Flory产物分布规律的限制。同时,还研究了铜促进催化剂的活性和选择性随反应温度、时间的变化规律。等离子发射光谱(ICP)对铜促进催化剂的表征结果显示,铜促进催化剂有较高的金属(Fe+Co)负载量。

Keyword: 铜促进催化剂 Co加氢 多相催化 Cu-promoted Catalyst Co Hydrogenation Heterogenous Catalysis; Subject Area物理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