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壁碳纳米管修饰硅胶色谱填料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一种高效液相色谱填料的制备方法,特别涉及采用层层自组装技术和氮气保护下的热处理技术制备MWCNTs/SiO2高效液相色谱填料的方法。本发明在全多孔球形硅胶表面先使用层层自组装技术组装上羟基化多壁碳纳米管,然后在氮气保护下高温处理制得一种既具有硅胶填料的优异物理结构又具有碳纳米管的特殊色谱性能的MWCNTs/SiO2高效液相色谱填料。该填料除了对对多环芳烃类化合物具有较强的分离性能外,在只用水作流动相的条件下就可以实现对苯环上不同取代基的化合物的分离,此外还可以通过调节流动相的pH,控制有机阴酸的电离情况,实现对有机酸的分离。

Subject Area分析化学与药物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