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氧化羰化胺制脲衍生物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效清洁的有机胺类化合物催化氧化羰化制二取代脲的方法。本发明中使用树脂类高聚物担载的金催化剂。在初始反应压力为4.0-6.0MPa,反应温度为100-200℃。反应时间为1-10小时,使用一氧化碳和氧气混合气为氧化羰化剂,高效地催化氧化羰化有机胺制相应二取代的脲。该催化剂的主要特点是具有高效、组成相对简单和金含量相对较低的同时,容易与反应体系分离、回收及重复使用。并且反应过程中不需要加入任何其它溶剂。其中,二取代脲的的单程收率可达到48-85%,产品纯度≥99%。属清洁催化反应工艺,具有良好的工业应用前景。

Subject Area物理化学与绿色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