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离子色谱填料合成及其应用

Abstract: 离子色谱法作为传统的分离分析方法,具有分析速度快,检测灵敏度高,选择性好,能同时分离多种离子并能将一些非离子物质转变成离子性物质进行测定等优点。绝大多数的有机和无机阴阳离子往往都是分析对象,在环境化工、食品化工、电子、生物医药及新材料等领域应用广泛。如何进一步提高离子色谱的工作效率,降低分析成本一直是被十分关注的问题。建立同时分析各种共存离子的离子色谱分析方法是其中重要的研究课题之一。由于无机有机共存离子的物理化学性质上的显著差别,目前,实现共存离子的同时分离仍然是离子色谱研究工作的热点和难点。

Subject Area分析化学与药物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