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高温抗磨润滑涂料

Abstract: 一种耐高温抗磨润滑涂料,其特点是选用热固性环氧树脂为胶粘剂,硼改性酚醛树脂为固化剂,二硫化钼为固体润滑剂,三氧化二锑及氟化铈为耐高温添加剂等组分组成的中温固化高温使用的抗磨涂料。该涂料不仅具有良好的耐磨、承载和润滑性能,而且具有优异的耐高温性能,克服了有机粘结固体润滑涂层在高温范围内应用存在的工艺性差、固化温度高等缺点,解决了粘结润滑涂层中温固化高温使用的难题,利用硼改性酚醛树脂,提高了环氧树脂的主要性能,拓宽了环氧树脂耐高温性能。

Subject Area材料科学与物理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