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钻机刹车片用胶粘剂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油田钻机刹车片用胶粘剂。它由粘结剂、固化剂、促进剂、摩擦性能调节剂、活化剂、助剂、溶剂组成。粘结剂是线性酚醛树脂和丁腈橡胶,固化剂为硫磺、六次甲基四胺,促进剂为环己基苯并噻唑次磺酰胺,摩擦性能调节剂为碳黑、氯化亚锡,助剂为硫酸钡,溶剂为混合溶剂。本发明适用于油田钻机刹车片,同时也适用于修井机刹车片以及火车、汽车刹车片。由本发明制作的刹车片具有摩擦系数稳定,低磨耗,低硬度,低噪音,恢复性能好的特点,寿命长,安全可靠性高,不易损伤对偶材料。

Subject Area材料科学与物理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