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减摩和修复作用的机油添加剂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具有减摩和修复作用的机油添加剂。机油添加剂主要由润滑油,微米级或纳米级固体润滑剂,分散剂和增效剂组成。使用本发明将使摩擦副表面形成一层由固体润滑剂和纳米稀土、有机物共同作用的复合膜、填补摩擦表面的微观凹坑,覆盖突出部分使摩擦表面变得光滑,改善润滑的润滑状态,从而减少摩擦,防止磨损,增加气缸的密封性,大大改善发动机的运行特性。它可降低摩擦系数,节约能源4-8%,提高气缸工作压力,从而提高机械运转性能与可靠性;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2-3倍;节省润滑油约50%。

Subject Area材料科学与物理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