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石粉填充的可磨耗涂料底胶

Abstract: 一种滑石粉填充的可磨耗涂料底胶,其特点是选用环氧树脂为胶粘剂、二氨基二苯砜为固化剂、二氧化硅为耐热填料、再加入混合溶剂等组成滑石粉填充的可磨耗涂料底胶。该底胶材料具有良好的粘结性能和优良的抗剪切性能,可在工作介质为高温(小于200℃)高压(小于3MPa)的热空气环境中与滑石粉填充的可磨耗涂料的面胶配套使用,起增强粘界强度、调整涂层与底材匹配性能的作用,使滑石粉填充的可磨耗涂层能有效发挥耐磨自润滑性能和动密封作用,进而有效地提高航空发动机的工作效率。

Subject Area材料科学与物理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