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锈干膜润滑剂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固体润滑剂,用于经常接触盐雾和潮湿气氛的设备的润滑与防锈。本发明的特点是选用酚醛环氧树脂、环氧树脂、丁腈橡胶作为粘结剂,润滑剂则由二硫化钼及氟化稀土组成,将三氧化二锑或碱式亚磷酸铅作为防锈添加剂,再加入固化剂等组成防锈干膜润滑剂,干膜润滑剂加入有机溶剂中制成喷剂,喷涂在部件表面上并经加热固化后成为粘结牢固,结构致密的固体薄膜,具有良好的耐磨损性能、低摩擦系数和优异的防腐蚀能力。

Subject Area材料科学与物理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