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固化3D打印用苯并噁嗪树脂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光固化3D打印用苯并噁嗪树脂及其应用,属于光敏树脂制备技术及3D打印精密制造。光引发剂的质量为混合物质量的2~5%,混合物包括以下质量百分含量的组分:光敏苯并噁嗪中间体50~80%,活性稀释剂5~30%和交联剂10~25%;光敏苯并噁嗪中间体中含有1~5个不饱和光敏基团,不饱和光敏基团为烯基或炔基。本发明限定了光敏苯并噁嗪中间体中含有1~5个不饱和光敏基团,结合对树脂配方的优化,实现适用于多种光固化3D打印技术的苯并噁嗪树脂的制备,利用光固化3D打印技术和苯并噁嗪树脂的高温固化聚合机理,实现了在保持原有苯并噁嗪树脂优异综合性能基础上发展了苯并噁嗪复杂微精密部件的增材制造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