镍铝基高温润滑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及摩擦机理研究

Keyword: NiAl金属间化合物 三元金属氧化物 摩擦学性能 高温摩擦机制 相互作用

Abstract   3)通过对手性双齿硼基配体的进一步结构修饰,实现了铱催化的以酰胺作为导向基二茂铁C-H键的不对称双硼化反应,具有良好到优秀的对映选择性,最高ee值可达98%。原位核磁氢谱实验表明,在反应的初期C(sp2)-H键硼化产物,C(sp3)-H键硼化产物以及双硼化产物同时存在,在反应结束之后则全部转化为双硼化产物,对照实验表明反应初期生成的C(sp3)-H键硼化产物对于提高整体反应的对映选择性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