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桥梁支座用高分子滑移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桥梁支座滑移材料的制备方法,是以改性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为基体,采用增强纤维和摩擦系数改进剂为增强组分,在高温烧结炉中,按特定温度程序和压力通过模压熔融成型方法制成。本发明使用高分子材料共混改性超高分子量聚乙烯以提升滑移材料的压缩强度及最大承载载荷,同时引入摩擦系数改进剂实现滑移材料在5~450 mm/s较宽滑移速度范围内摩擦系数的稳定性;通过高分子改性剂、增强纤维和摩擦系数改进剂组分的设计、调配综合提升滑移材料的使役性能,应用于桥梁支座具有较高的承载能力,优异的摩擦磨损性能,并且在较宽滑移速度范围内具有稳定的摩擦系数,可有效延长桥梁支座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