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研机构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的思考

Abstract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科技实力的竞争,也是创新文化和创新能力的竞争。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2016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强调,“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目标是,到202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到203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使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并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努力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

Keyword: 创新文化建设 If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