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热裂解制异氰酸酯过程中形成聚合物的解聚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热裂解制异氰酸酯过程中形成聚合物的解聚方法,该方法是指:在不锈钢高压釜中依次加入热裂解制备异氰酸酯过程中形成的聚合物,作为牺牲剂或羰化剂的含氮小分子,小分子醇,谁,催化剂,然后升温至170-220℃,反应4-20h;反应结束后,通过离心或过滤分离回收催化剂,既得N-取代氨基甲酸烷基酯。本发明聚合底物转化成相应的N-取代氨基甲酸烷基酯收率高达80%,通过聚合副产物的回收利用,进而提高了异氰酸酯的收率,有望解决热裂解制备异氰酸酯路线向实际应用 推进中遇到的关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