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88型自动划痕试验仪

Subject Area仪器设备

Abstract: 镀层同基体的结合强度是检测镀层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划痕法已被公认为一种较好的试验方法,但国内尚无先进的试验机。国外如瑞士CSEM公司,自动划痕试验机,在国际上享有一定的信誉,但该机售价高,国内的一般实验室无力购置。因此研制高水平的划痕试验机,填补国内空白,为国内气相沉积行业提供一种检测涂层质量的新仪器,具有重要意义。WS-88型自动划痕试验机应用声射技术、微机技术和机械自动化相结合的方案,采用新型传感器,由划痕试验机主机、微机控制仪、显示器、打印绘图仪等组成,具有自动划痕、压头自动升降、自动加载、数据动态显示、自动打印绘图记录等功能。操作方便,数据直观,全程测试仅一分钟左右。WS-88型自动划痕试验机检测灵敏度高,操作微机程控,达到当前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