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柴油降凝剂及产业化

Subject Area精细化工

Abstract: 该项目具有四大创新特点:1、 克服了目前国内市场上降凝剂只降凝固点,不降冷滤点的缺陷,在通常使用情况下,可使冷滤点下降4℃~15℃,居国内领先水平,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2、 使用复合催化剂,结合工艺条件的变化,可按需要生产一定分子量和酯含量的EVA。只有特定分子量和酯含量的EVA才对柴油的降凝和降冷滤有明显效果;采用连续进料,间歇操作工艺,可有效的控制生产过程和EVA质量;3、 添加高效助剂对产品进行复配。助剂与降凝剂活性物协同作用,增大了降凝剂对柴油的感受性,强化了降凝效果。可以根据不同的柴油,调整助剂与复配工艺,因而具有更大的生产灵活性,对柴油的适应性更广,这已成为当今柴油降凝剂技术的发展趋势;4、 溶剂及未反应单体循环使用,生产过程中基本无三废排放,工艺清洁环保。“柴油降凝剂的制备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 021438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