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液体-性质、制备与应用

Abstract: 本书比较系统地介绍了离子液体的性质、制备和应用。全书共分7章,包括离子液体的定义和发展历史;分类和制备;物理化学和结构性质;离子液体在有机合成、催化、分离分析和电化学领域中的应用等。本书涵盖了2005年10月以前国内外有关离子液体的最新研究成果,内容丰富翔实。 本书可供化学、化工、材料及相关学科领域从事研究开发、生产的科技与管理人员,以及高等院校师生阅读参考。

Subject Area物理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