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吨级高品质羰基镍粉、羰基铁粉产业化(中国有色金属)

Subject Area物理化学与绿色催化

Abstract

至2014年,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羰基金属联合实验室已经良好的运行了十二个春秋,在这期间,离不开双方领导的关怀和帮助,离不开双方员工的不懈努力与无私奉献。在这期间,兰化所研究人员同吉林镍业员工紧密配合,又实现了常压法千吨羰基镍粉项目升级改造,在原项目基础上,添加了原料净化,催化等设备,改进了反应工艺条件,实现了高效连续生产,得到了合格的羰基镍粉,能够适应部分类型含镍原料羰化生产,使得羰基镍单程转化率达到了72%以上。兰化所研究人员在此期间也一直进行项目现场服务,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羰基铁粉、羰基镍粉生产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