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摩擦噪声研究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摩擦噪声研究装置,包括静音室、摩擦噪声发声机构、控制与测量组件和静音室温湿度调节组件。摩擦噪声由安装于发声机构上的摩擦试样发出;通过控制与测量组件使得摩擦噪声发声机构运转;控制与测量组件包括控制软件、摩擦系数测量传感器、声压计、声强传声器和振动加速度计;温湿度调节组件由恒温恒湿机及闭式管路组成,用于调节静音室温度和湿度。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将具有摩擦磨损试验机功能的摩擦发声机构、静音室以及噪声特征的测量等技术有机的统一起来,实现对摩擦噪声和振动的表征、测量和分析,为摩擦噪声的科学研究和轴承等零部件的噪声评估提供高性能研究装置。

Subject Area材料科学与物理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