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非晶态硫化镍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化工净化方法,特别是一种非晶态硫化镍的制备方法。本发明与传统硫化镍制备方法具有明显的不同:硫化钠溶解时加入了稳定剂,防止硫化钠的氧化,同时确保系统还原性,加入分散剂,防止硫化钠之间形成多硫化物。铜后液加入还原剂,使得硫化镍制备的体系呈现还原性。制备时控制硫化钠的加入量并均匀搅拌,防止局部硫源过量,形成多硫化物,同时加入分散剂,减少硫化镍之间的碰撞几率,使其能够长时间保持活性。传统方法制备的硫化镍在空气中放置24小时后,除铜活性逐渐降低,放置超过48小时后,活性降至15%~20%。本发明的非晶态硫化镍在空气中放置7天,除铜活性仍可保持80%~90%。

Subject Area分析化学与药物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