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无机复合高吸水性树脂

Abstract: 高吸水性树脂作为一种功能高分子材料,具有吸水保水、改良土壤、缓释肥料和水土保持等特性,已经在许多领域得到了应用。近年来,有机一无机复合高吸水性树脂受到广泛关注,其研究开发和应用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本书重点综述了对不同黏土类型有机一无机复合高吸水性树脂的研究进展,探讨了不同黏土类型有机一无机复合高吸水性树脂对吸水保水性能的影响,分析了有机一无机复合高吸水性树脂的表征方法,展望了有机一无机复合高吸水性树脂的应用前景。本书可供从事高吸水性树脂研究开发和生产的科研人员参考使用,也可供从事农林、医药卫生、建筑材料和日用化学等行业的研究人员、技术员和生产人员参考,还可供大专院校相关专业师生参考使用。

Subject Area高分子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