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用保水剂应用原理与技术

Abstract: 保水剂是一类高分子化合物,具有保水改土、抗旱节水和无毒害、无污染的特性,是新型的现代抗旱节水材料。本书在论述保水剂发展概况、保水剂化学合成与理化性能测试方法的基础上,重点对保水剂自身吸水、保水和释水原理,改土保水原理,保肥保药原理,对植物直接效应原理等理论方面进行论述;分析了保水剂在农林生产中的一般方法,结合粮食作物、经济作物、花卉蔬菜、经济林果和林草种植的发展需要,对保水剂在这些方面生产中的应用方法、技术和效果进行系统论述,列举大量试验应用结果和实例;介绍了可与保水剂复合的其它化学材料,以及有机无机复合保水剂、腐植酸基保水剂等新型保水剂的合成及其理化特性。此外,本书简要介绍了国内外保水剂生产企业概况。该书是目前我国农用保水剂理论与应用有机的专著,供有关科研、企业、生产的科研管理人员和大专院校师生,以及农林生产的技术员和生产人员参考。

Subject Area高分子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