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抗腐蚀性离子液体的润滑剂组合物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含抗腐蚀性离子液体的润滑剂组合物。该组合物由质量分数为99.9%-98.0%的基础油与质量分数为0.1%-2.0%的抗腐蚀性离子液体组成,其中基础油选自含2-5个烷基链的多烷基环戊烷,由苯并三氮唑二甘醇单甲醚、苯并三氮唑三甘醇单甲醚以及苯并三氮唑四甘醇单甲醚中的一种,与四氟硼酸锂、六氟磷酸锂、三氟甲烷磺酸锂以及二(三氟甲基磺酰)亚胺锂中的一种复配得到抗腐蚀性离子液体。该离子液体可以和润滑剂组合物同步合成、工艺简单,而且具有很好的抗腐蚀性,具有优异的摩擦学性能。

Subject Area材料科学与物理化学